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射箭“小花”接班“天后”瞄准奥运奖牌(图)

2010年11月2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射箭女团决赛结束,实力雄厚的韩国队遭到了中国女队的强力狙击,比赛竞争相当激烈。最终中国队加赛惜败于韩国队,韩国队蝉联该项目冠军。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题:台湾射箭“小花”接班“天后”瞄准奥运奖牌

  记者 王欢

  志在广州亚运会上摘金的中华台北射箭女队,今次铩羽而归,最为遗憾的当属女子团体一环之差错失铜牌。但两位同样年少成名的“姊妹花”已将台北队新老交替的阵痛全部抵消,17岁的谭雅婷更誓言要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瞄准奥运奖牌。

  “天后”袁叔琪

  被誉为台湾“射箭天后”的袁叔琪成名甚早,2002年釜山亚运上她以“黑马”姿态打败韩国众女将,硬是从“地主神射手”手中拿下金牌,那一年她才16岁。其后的雅典奥运会、多哈亚运会,她都为台北队赢得铜牌立下汗马功劳。

  在讲究平心静气、全神贯注的射箭比赛中,开朗活泼、留着短发的袁叔琪总是显得有些特别,每射完一箭,不论成绩好坏,她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让观众赏心悦目,却让对手莫名其妙。

  出征广州亚运,袁叔琪短距离的失常发挥成为个人赛的最大败笔,自称“遗憾到不行”的她很快调整心态,带领年轻新秀奋战团体赛。就算队友出了什么情况,担任第三棒的她总能用稳健化解一切。教练倪大智指出:“叔琪一直是队中的核心,是年轻队员的典范,比赛中她都会协助教练稳定选手们的心态。”

  “每场比赛,叔琪姐都会一直鼓励我,每次按照她分析的要点去做真的感觉会更好。”谭雅婷言语间毫不掩饰对“大姐头”的信任。“‘小朋友’表现得很出色,我会提醒她们哪里不太到位,可以调整到更好,激励大家的士气嘛!”袁叔琪坚定地表示,“这次的成绩不会影响今后的比赛,我们会继续加油!”

  “小花”谭雅婷

  团体赛担当第一射手,17岁的谭雅婷顶住了压力,其后的个人赛,她更成为队中唯一一个杀进前8名的选手。自从新加坡青奥会上夺银而归,历经两次大赛磨砺的小姑娘收获了自信,成为“天后”当仁不让的接班人。

  “小时候的雅婷个性倔强内敛,人比较闷,遇到问题难以释怀。”在启蒙教练倪大智看来,练习射箭5年多,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智上的成熟,“前面打得不理想,她不再慌乱,能自己找回感觉。”

  “心态上的突破是我的最大收获。”谭雅婷向记者表示,“我觉得经过这次比赛,自己的抗压性大幅提升,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办到。”

  比赛间隙,小姑娘或是一个人在练习场加练,或是静静坐在椅子上打理护具。“大赛兴奋状态下,一个17岁的孩子能如此安静地自我调整,真是难得。”台北队官员林连祯不住赞叹。

  失利后,谭雅婷自觉辜负教练伤心落泪,但笑容很快回到她的脸上。为配合媒体拍照要求,她再次站到发射线上,“我会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继续努力。下一个目标?当然是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语毕,小姑娘转身利索地发出一箭,正中70米外的黄色靶心。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