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大陆采取办法帮助台企解决缺工问题

2010年11月24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台资企业面临的用工短缺等问题,大陆一些台企集中的省市已采取措施进行帮助。

  有记者提出,日前岛内有一份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大陆经营的台资企业面临着加薪和缺工的双重压力,特别是用工短缺的问题占到了七成之多的台资企业,台办方面是否会予以帮助?

  范丽青指出,近来,随着市场的回暖、经济的回暖,大陆各地的企业生产渐渐趋于稳定,订单也在增加,缺工的现象确实存在。但是总体来说,大陆的劳动力资源是丰沛的,部分地区的缺工现象是季节性、区域性和结构性的,经过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是可以解决的。

  她表示,目前,一些台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用工需求是比较多的,这些省市已经采取了一些办法,来帮助台资企业应对用工紧缺的问题。例如发放免费的求职指南,组织台资企业到外省市去招工,举办台资企业的专场招聘会,适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强省际的劳务合作,加强对员工的一些培训等。相信随着这些措施逐步落实,将会对缓解当地用工难起到积极的作用。

  《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管理办法》已于日前公布,范丽青表示,该办法的出台是因应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需要,对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我们积极鼓励,但企业会根据自己的经营状况以及台湾的市场环境来进行考察和评估,何时会出现投资高潮暂无法预计。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可以为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创造更好的机会,我们一直大力支持。

  就福建平潭岛与台湾商讨合作事宜,范丽青表示,积极支持在平潭建立两岸合作的综合试验区,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合作新模式。同时,支持福建其他地区以各种适当方式加强与台湾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