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大润发”深耕大陆11载 年内进军北京市场

2010年11月24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润泰集团旗下的量贩店品牌大润发,去年以营收人民币404亿元(约合新台币1854.5亿元)取代家乐福成为中国大陆零售百货业冠军。为了加快布局速度,大润发在登陆11年后正式进驻北京,计划年内在北京开出3家分店。

  据《经济日报》24日报道,台湾润泰集团旗下的量贩店品牌大润发,1997年起透过在上海成立的大润发有限公司,引入台湾量贩管理的零售经验,成功进军大陆市场。目前大润发主要分店位于华北、华东与东北地区;截至去年,大润发在大陆的分店数量已达123家。

  报道指出,大润发表现还不只如此。根据“上海商情─供货商满意度测评办公室”今年发布的“2010供货商满意的零售商”报告显示,大润发不仅深获供货商青睐,其出色的销售能力、流程管理以及营销手段,更再度获选为综合满意度指数排名第一的大型零售百货龙头,大幅领先家乐福、沃尔玛等其它外资零售商。

  大润发总经理陈守仁日前也表示,看好大陆零售百货市场的发展前景,今年大润发在中国的营收将可能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约合新台币2295.2亿元),分店数量也可能扩张至150家,预计大润发明年将赴港挂牌上市。

  据悉,现阶段大润发在北京的第一家分店已选定落脚中华民族园,第二家分店则选可能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望京,目前公司正在就第二及第三家分店进行物业谈判等相关事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