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京南”出现台商产业带 环首都经济圈吸引投资

2010年11月25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11月24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河北省保定市台办24日透露,随着两岸交往的深入,该市在新能源、汽车、农业、食品深加工等领域的优势吸引了众多台商考察投资。目前,该市正在打造两个台商产业示范园区,为台商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便利。

  保定地处京畿重地,素有“首都南大门”之称,河北省近期提出的“环首都经济圈”规划涉及该市多县区。而望都县台商产业园和徐水县大王店台商产业园已相继落成,台商产业在“京南”地区已连接成带。

  望都台商产业园位于京珠高速引线和107国道之间,重点发展绿色食品加工、工业制造和现代农业,目前已有5家台资企业入驻。按照规划,该园区一期规划占地2000亩,远期目标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建成华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台商产业园。

  徐水大王店台商产业园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地带,西临张石高速,北连建设中的荣乌高速,东接京广铁路、107国道和京珠港澳高速公路,距京、津、石三大城市均在一小时车程内。园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新能源及能源设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等产业,最终形成以这五大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园。

  今年以来,保定市台办已接待了38个台湾经贸考察团组,《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也纷纷走进保定,报道该市新能源等相关产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