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万元钞票不小心成碎片 台调查官巧手救回

2010年11月25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民众碎纸机绞碎的纸钞碎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树林市的塑料工厂林姓老板,将200张千元纸钞当成废料绞碎,20万元(新台币,下同)就这样不见了;这堆碎纸经由“调查局”拼贴鉴定,靠着钞票上的字,3天内找出186张钞票,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台湾“调查局”鉴识科学处科长胡兴勇指出,位于千元钞中央的字,都是采凹版印刷方式印制,这种印刷字体,油墨都比较厚,防伪效果最好,而且版纹比较凸出,摸起来有立体感;碎钞最好的拼贴方法,就是从特殊字体开始寻找。

  由于钞票上的“国”字颜色较深、笔画最多,是最容易辨识的字体,因此鉴识人员决定以“国”字作为拼贴标的,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回”200张钞票。

  上周五,女调查官刘蕙芬接到这件不可能的任务,凭借经验与耐心,短短3天的时间,就找出186张千元纸钞的“国”字,等于有18.6万元的钞票,有机会拼贴成功。

  胡兴勇指出,受损的钞票要兑换成现金,必须以钞票拼贴面积来计算,如果回复到原本面积的四分之三,就能兑换全额,大于二分之一也能领到500元;至于一半面积都没有的,就什么都换不了。

  他说:“这包碎纸要回复原状真的很不容易,但这些都是民众的血汗钱,再困难也要尽力拼凑。”因此“调查局”受理林姓民众的请求,就交由鉴识科学处的“问题文书鉴识实验室”全力完成。

  据指出,“调查局”的“问题文书鉴识实验室”,是台湾第一个多功能文书鉴识工作实验室,受理各单位送验笔迹、印文、伪钞或者钞票受到各种污损的鉴定,因为精准度高,获全台认证基金会颁发ISO认证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