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成都出入境破百万 台"潮人"成第100万个很惊讶

2010年11月25日 09:3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钻石耳钉、银质骨头项链,反戴的白色棒球帽上架着一副墨镜,配搭着黑色羽绒服、低腰牛仔裤、板鞋,40岁的中国台湾旅客许世伟“潮”得吓人。昨日下午3时,当许世伟拿着机票到双流机场“打飞的”时,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成为了今年成都第100万名出入境旅客。从今年1月1日第一位从双流机场入境的旅客到许世伟,成都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创下1981年来成都空港口岸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成都对外开放程度正在迅速提升。

  现场目击

  “潮人”很惊讶

  第999908位,第999909位……从昨日上午起,成都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就在紧张地计数。昨日下午3时,成都口岸第100万位出入境旅客终于浮出水面。在一列排队过边检的旅客队伍中,中国台湾旅客许世伟成为今年成都口岸第100万位出入境旅客。得知这一消息的许世伟难以相信,怀抱着鲜花和“2010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第一百万名出入境旅客”纪念牌,他连连发问:“你没骗我吧?”

  许世伟乐呵呵地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他是中国台湾首安旅行社的负责人,七八年前他就开始为台湾地区旅客提供成都旅游服务,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到成都来。作为成都的常客,许世伟已经记不得自己来过多少次成都。“不过今年我是第一次来成都,这个月17日我就来了。最近台湾有不少人想来成都过农历新年,我专程来联系酒店和饭店,为发团作准备。”抱着鲜花和纪念牌的他笑着走进了候机厅,“明年我还会来哦。”

  背后故事

  “这是迟到了两年的惊喜!”

  “这是迟到了两年的惊喜!”四川边防总队副总队长陈永智介绍说,2007年成都边检站检查出入境旅客流量就突破了90万人次,按发展趋势,2008年就可突破100万人次。受到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影响,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人数骤降。“去年,出入境旅客逐渐恢复至60万人次,在全国内陆省份中排名第一。今年1-10月,出入境旅客流量又以65%的增幅迅速提升。”

  据悉,成都已开通定期国际、地区直飞航线12条,中转和包机航线34条,通往国外城市数量位于中西部地区之首,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平均每周出入境航班达140余架次、旅客21000余人次。(记者 李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