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通过都市更新产业行动计划 4年2000亿产值

2010年11月25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会”今天通过“都市更新产业行动计划”,4年内将投入新台币184亿元进行都市更新,预估4年可带动2000亿元产值,每年提升经济成长率0.12个百分点。

  “行政院长”吴敦义在听取报告后表示,都市更新是未来都市发展建设的趋势,具有提高产业价值、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健全都市机能及改善生活环境质量等效益,应全力落实办理。

  吴敦义说,目前台湾地区30年以上老旧住宅约有302万户,有必要透过都市更新改善生活环境质量。根据“都市更新产业行动计划”,自2011年起4年内,当局将投入184.6亿元,协助2万户屋龄逾20年独栋老旧建物予原容积奖励重建。

  吴敦义指出,都市更新是内需型的综合产业,也是未来重大产业之一,房地产是火车头产业,有创造社会就业机会等效益,极富潜力,他指示内政部门研议在办理都市更新时,透过奖励把节能减碳及智慧绿建筑也纳入都更。

  据估计,台湾屋龄老旧逾30年房屋,全台逾300万户,20年480万户,若全面重建、整建或进行都更,可带动营建业产值达7兆元以上。若年底“主计处”完成新人口普查,户数势必更高,对营建、装潢、家具等都更产业潜在庞大商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