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前“立委”郭廷才大陆落网 将遣返回台

2010年11月2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 台北消息:因背信、伪造文书案潜逃大陆多年的前“立委”郭廷才24日晚在广东中山市落网,预计今晚遣返回台归案。台媒称,“这是继高院前法官张炳龙、台南前法官李东颖之后,潜逃大陆的20名重大经济与贪污等指标性罪犯落网”。

  据中央社报道,“警政署长”王卓钧25日主持说明记者会时表示,郭廷才顺利到案,主要是去年第3次“江陈会”签署《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奏效,双方互相交流后,大陆方面同意协助遣返台湾重大通缉犯。

  《联合报》相关报道指出,屏东县前“立委”郭廷才在县议会议长任内,涉及屏东市土地弊案,被依贪污罪判决7年2个月。但郭廷才在2005年2月从高雄小港机场出境潜逃大陆。

  另据《联合晚报》报道,今年9月18日大陆公安部门首长赴台,针对两岸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进行协商,10月26日王卓钧和刑事局长林德华等一行人到北京,特别针对潜逃到大陆的重大经济和刑事罪等指标性罪犯,提出20人名单,希望大陆公安部协助缉捕,其中,郭廷才就在名单之中。

  据透露,刑事局在一周前提供多年来搜证情资给大陆公安部,大陆公安部立即指示经济犯罪侦查局12人小组与广东公安厅20多名公安展开侦查行动。昨天傍晚,广东公安在郭廷才位于中山市的住处将其逮捕,并于今天上午8时50分正式通知台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