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将在南京开幕

2010年11月2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唐娟)300种台湾农副产品、1500余种江苏农副产品、近700家苏台农商,12月3日将亮相南京举行的“2010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暨产销对接洽谈会”。届时除了让民众盛享苏台两地的名优农产品外,他们还将争夺150余家大型采买商的采购订单。

  2009年,江苏赴台湾举行“江苏台湾周”,其间,江苏供销合作分团在台湾举行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签署了《江苏供销合作总社与台湾农会关于构建苏台农产品营销平台的合作备忘录》、《农产品营销合作框架协议书》等20多份合作协议。随后“2009年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开展。

  “去年,台湾农商首次来南京办展,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短短两、三天,就有几十万的现场销售额。许多台湾农商带的产品都远不够买。鉴于这种火爆态势,今年的展会,不仅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前来报各参展的台湾商家及各路采购商是络绎不绝”江苏供销合作社徐筱棣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介绍。

  据了解,今年的“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布展面积将达到7500平方米,分8大展区,400多个展位。展会面积、展位数量都较之前一年扩容近一倍。除了1000多人的台湾农商外,江苏13个地级市的供销合作社更是倾巢出动带着各省辖市的名优农产品前来赴展。同时家乐福、欧尚、麦德龙、大润发、苏果等大型超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各类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负责人更是早早就报名要赴展会与苏台的参展商对接恰谈采买。

  徐筱棣说:“作为与台湾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江苏与台湾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也是渐入佳境。特别是每年盛大的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不仅为苏台两地农业交流合作开辟了通道。更让许多精致的台湾农产品‘求不应供’。例如台湾水果,虽然价格不菲但却倍受民众热捧,可是今年台湾方面只能提供6个品种,估计远不能满足需求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