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推扁妈站台悲情牌 绿营告急、蓝营批不孝

2010年11月2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以无党籍身份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24日晚间举办造势晚会时打出悲情牌,请出80多岁高龄的扁妈站台,哭求选民让陈致中当选;并喊出“陈致中当选比蔡英文当选重要”的口号。由于扁妈替陈致中吸票,可能影响同选区民进党市议员参选人的当选席次,让民进党候选人纷纷告急;国民党“立委”则批评扁家享受荣华富贵时,根本没有孝顺扁妈,现在选举时就要消费扁妈,十分不孝。

  陈水扁因龙潭购地等案被判刑定谳后,传言即将在本周六举行的“五都”选举前移监执行。陈致中24日晚以“来不及说再见,陈水扁坐监惜别晚会”之名,在竞选总部门口举行造势活动,现场挂满了“阿扁无罪”的布条,除了多位深绿名嘴助讲之外,他的家人包括扁妈陈李慎,阿扁的两个妹妹,以及姐姐陈幸妤都为他站台。

  原先外传扁妈将在当晚替陈致中“下跪催票”,惹来邱毅批评陈致中拿扁妈来消费,实在太惨忍。结果,扁妈并没有演出“下跪悲情剧”,而是改打眼泪攻势。当晚在舞台上,扁妈由两名女儿掺扶下起身,激动表示:“我80多岁,儿子要关19年,叫我要如何等我儿子回来,媳妇身体不好也要去关,我如果不能靠致中,就无法活下去”;“致中如果当选,一定好好服务,我这么老了,唯一依靠就只有致中这个孙子,他如果落选,我没办法活下去啊!”

  除了扁妈外,陈致中、黄睿靓、陈幸妤等人在台上一字排开,陈致中数度拉着黄睿靓手向台下拜托“用选票帮扁家人讨公道”。

  外传陈致中利用扁家悲情催票,已经让同选区的民进党候选人纷纷告急,忧虑此举将使选票太集中,进而可能让绿营少当选两席议员。但到场“独派”团体成员都再三强调“一定要让陈致中超过5万票,以全台最高票当选,替扁家讨公道”。

  对于深绿团体在陈致中造势晚会上喊出“蔡英文没选上没关系,但是陈致中一定要选上”,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潘孟安25日虽然表示“尊重个别的发言”,但也坦承扁妈上台帮陈致中冲选票,确实对民进党地方选情会“有冲击”,他希望选民可以作出明智选择。

  蓝营“立委”则批评陈致中消费完坐牢的父亲,还要精心策划把扁妈当成选举工具。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说,陈致中与黄睿靓在洗钱时,扁妈没有沾到什么荣华富贵,如今风烛残年、处境可怜,“陈致中夫妻真是大逆不道、不孝至极”。

  “立委”吴育升质疑,陈致中的如意算盘就是打算日后参选“立委”,借着质询“司法首长”的机会替阿扁“伸冤”,选民应该要看清这样的技俩。(记者 禾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