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溥聪疑蔡英文实为拼2012 吁其表态别回避

2010年11月2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24日谈及民进党2012年“总统”人选,不必考虑是否有现职,引发联想。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25日呼吁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蔡英文表态,不要回避这个问题。

  金溥聪接受三立“新台湾加油”节目专访,对于吴乃仁选前谈及此议题,做出上述表示。他表示,蓝绿两边现都在为争取中间选民,做最后的冲刺,他不觉得吴乃仁丢出这个话是无心或无意的,他觉得最重要的是选民自己如何判断与选择。他质疑吴乃仁在选前48小时丢出这样的话题,“要不是他错估了什么叫做中间选民?第二个就是他根本心中没想中间选民”。

  金溥聪说,不管是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或蔡英文,如果选上了市长,12月就职之后,明年年中,不到6个月之内就要开始准备参加“总统”大选,“那这个选举在选什么?我没说他选假的”,“但如果选上了,是不是6个月之后要补选?”

  金溥聪表示,他有听过苏贞昌承诺做满4年,但好像还没有听过蔡英文有任何正面回应。他呼吁蔡英文应该清楚表态,向所有的中间选民交代,否则“如果把票投给你,你选上了,不到6个月时间,你告诉我因为民意支持你,你要参选2012年‘总统’”。

  他表示,欢迎任何人出来选“总统”,但此时此刻,“我们不是在打‘总统’选举的前哨战,我们是在选新北市升格后的市长”,选民应该希望新北市能有好市长,一心一意把新北市推向更进步的城市。

  金溥聪指出,新北市的选民都有资格要求候选人说明,希望蔡英文不要回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