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术后情况稳定 开枪嫌犯遭声请羁押

2010年11月27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台湾“五都”选举前夜遇枪击事件 嫌犯称认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7日电 台北消息:脸部遭到枪击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27日术后情况稳定,嫌犯则被移送检方,复讯后声请羁押。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长子连胜文26日晚遭到枪击,造成颜面颅骨骨折,漏夜近4小时开刀后,27日凌晨送进加护病房;上午连胜文醒来,意识清楚,可与医护人员简单讲几句话。台大医院初步评估他的视力及语言功能未受影响。

  不愿具名的台大医师透露,连胜文需再观察1周,才能评估是否需整形,也不排除二次清创手术的可能性,他伤愈后应该容貌改变不多。

  27日是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上午,连战一家人除再到台大医院探视,近中午时也前往投票。连胜文的妻子蔡依珊在媒体追问下简短表示,“我们不会向暴力低头”。

  连胜文的弟弟连胜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胜文包着纱布,可以开口讲话,叮咛他一定要去投票。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下午赴台大医院探视后表示,连胜文见到他就说“抱歉无法投你一票”。

  另据连胜文的特别助理徐弘庭27日转述,连胜文表示,他在枪伤前清楚听见歹徒对他大骂“三字经”,而且喊了他的名字。

  26日晚,连胜文在台北县永和一个选举造势晚会上突遭枪击,脸部受伤;另有一人中枪身亡。涉嫌开枪的男子林正伟27日被移送板桥地检署复讯,为防意外,警方罕见荷枪实弹戒护,林姓嫌疑人戴头盔身穿防弹衣。

  检察官讯后认定林正伟涉犯杀人罪嫌重大,傍晚向板桥地方法院声请羁押。林嫌一度辩称自己打错人,检方表示,不会听信嫌疑人片面说法,会持续深入追查。

  检警正对此案进一步侦办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