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市长:“十二五”从三方面重点展开榕台合作

2010年11月28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27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座谈会上表示,福州市作为福建省省会城市,必须加快城市发展速度,“十二五”期间将以城市发展带动榕台合作。

  福州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省会中心城市。苏增添说,福建省委、省政府明确指出,福州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窗口,福州的发展水平在相当程度上代表着福建的发展水平,福州的形象在相当程度上体现着福建的发展形象。

  苏增添表示,福州要在福建的发展中起带动作用,“十二五”期间榕台合作将与福州的城市发展规划相融合,重点在三个方面展开合作:

  一是大项目投资合作。通过对福州重点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引进台湾产业带动力大的高新技术产业与民生关注度高的农业,共同建设共同投资。台湾英孚8英寸晶园项目、友顺8英寸芯片项目、鼎元光电项目已相继引进,这些项目所属产业园区均集聚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二是强化榕台金融合作。福州市政府已与台湾宝来证券有限公司签订“推动榕台金融合作共同行动框架协议”,拟推动榕台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基金等方面的共同行动。台湾宝来证券确认,近日将来榕建立办事处。此前,台湾富邦金控投资入股的厦门市商业银行在榕设立分支机构,君龙人寿、国泰人寿、国泰产险等台资保险企业亦相继登陆。

  三是在旅游上谋求共同发展。福州将以“闽江、温泉、文化”为主线,挖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底蕴与推动“中国温泉之都”福州的建设,榕台将以毗邻优势形成更多的旅游资源对接与互动。

  目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清融侨开发区、福州南屿高新技术园区、福州长乐滨海工业、福州青口投资区均成规模,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水产品批发市场、海峡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服务业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海峡金融商务区万达广场项目将于下月开业,福厦、温福高速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

  苏增添说,“十一五”期间福州城市的发展为“十二五”榕台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形成“城市高水平发展带动榕台经贸高水平合作”的发展基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