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忍住伤悲不炒作枪击事件 连战是蓝"赢"关键

2010年11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战之子遭枪击重伤 连战马英九赶赴医院探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五都”选举前夕,连胜文在永和为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站台遭枪击。台媒指出,身为父亲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替台北市长郝龙斌站台时,纵使心急如焚却没有蓄意炒作伤势言论,只是哽咽祝福台湾和所有人民,充分展现他的气度,也催出蓝“赢”的关键。

  报道指出,连战在选前一夜展现出大将风范,有情有义超越台湾所有的政治人物。他当天离开新北市候选人朱立伦的场子后,在车上得知儿子连胜文正躺在医院里,于21时02分赶到台大医院,短短15分钟的时间,随即又在21时17分匆忙离开,依照行程前往凯道替郝龙斌站台。

  连战约在21时30分抵达,带着悲伤的神情和郝龙斌握手点头示意,在发表演说前还先用手指抹去眼角的泪水,然而一开口却是先提到“现在台湾跟大陆的关系有显著改善……”。接着说道,“五都”选举是让台湾重新发展再度冲刺的好机会,又因为心系连胜文的伤势,所以简单的讲了几句话。但他还是公开表示,“支持郝龙斌高票当选”、“爱台湾、爱台北就要让郝龙斌高票当选”,并呼吁选民将神圣的一票。

  连战最后才以一个父亲的身分哽咽的演说,“我的儿子正在医院里面躺在那里,情况还不明,我也不要再讲什么话了,愿老天祝福台湾,祝福所有的老百姓。”随后在大家为连胜文的加油声中,由郝龙斌夫妇护送下台,并在21时37分步履蹒跚的再度回到台大医院。

  台媒评论称,身为父亲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替台北市长郝龙斌站台时,纵使心急如焚却没有蓄意炒作伤势言论,只是哽咽祝福台湾和所有人民,充分展现他的气度,也催出蓝“赢”的关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