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出征新北市取胜 国民党"人气王"诞生(图)

2010年11月29日 10:04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立伦和妻子在胜选晚会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50岁的朱立伦,10多年前就被视为国民党的明日之星,这次临危受命出战新北市,成功击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但守住全台最大票仓,也为马英九的连任之路插下定心旗。他在立下显赫战功后,俨然已成为国民党头号接班人选,甚至直指国民党2016年“大选”的“王牌投手”。

  平和理性 不一样的从政路

  朱立伦从大学教授、立委”、“县长、行政院副院长”“ 到现在的新北市长,再度攀上政治生涯高峰。

  外省第二代 从政条件优越

  父亲是外省军人,其母家族是桃园县林姓望族,朱立伦虽然是外省第二代,但闽南语、客家语都难不倒他,加上一路由建中、台大到纽约大学会计博士,回台又担任台大教授,显赫学历足以傲视同辈。另外,他又娶了国民党大老高育仁女儿高婉倩,种种优越条件注定会走上从政之路。

  五星级县长 西施穿衣也管

  挑战现状的思维让五星级县长朱立伦勇于尝试,桃园县长任内事事讲究目标管理,甚至连槟榔西施的穿着也要纳入管理,面对对手的抨击,朱立伦却认为与其禁止槟榔西施存在,不如让其自律管理。

  海纳百川 横向结盟打选战

  朱立伦早在半年前就宣布参选,这次他坚持“平和理性、不出恶言”的选举风格,成功走出不一样的选战之路。

  横向结盟

  朱立伦从参选到胜选,与周锡玮关系始终“扑朔迷离”,且朱立伦不是现任首长,在行政中立与利用资源两难下,整场选战打来始终绑手绑脚,不如想象中顺遂,但朱立伦跳过了台北县,直接寻求乡镇市首长支持。

  深入绿营

  以绿营票仓新庄为例,三重帮姻亲的国民党籍市长许炳昆,转战市议员原本是探囊取物,却因朱立伦一席话甘愿弃选,转而全力辅选;另外包括板桥市长江惠贞、三重市长李干龙等人也都暂抛生涯规划,全力为朱抬轿。

  基层组织

  派系固然在新北市接近式微但仍具影响力,民进党主政16年内已有不少地方派系倒戈,周锡玮上任后并未完全吸纳这些势力,朱透过岳父高育仁等国民党人脉,让国民党本土派力挺到底,最明显例子就是由蓝转绿又转蓝的中和大老吕芳烟,另外,原本淡出政治的淡水麦胜刚,也因与朱立伦纽约大学同窗私谊全力支持。

  认真勤奋

  自5月17日宣布参选,6个多月来,朱立伦在台北县完成1100多个公开行程,29乡镇市至少拜访12圈,三重、板桥、新庄共300多个里都一一骑脚踏车请益,而他以单车走访新店、八里、淡水、三峡、芦洲地区水岸,铁马行程更超过1000公里。

  深入地方确是朱立伦制胜主因,行程最密集时甚至一天从林口、汐止、中和、八里、土城到板桥跑了18场,往返300多公里,毅力惊人。(海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