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抗告成功:扣扁家6.1亿 台高院发回更裁

2010年11月3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庭被控利用金改弊案向金控业者收贿,台检方特侦组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查扣扁家6.1亿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决扁夫妇等人无罪,一并驳回查扣声请,特侦组29日向台湾高等法院(高院)抗告成功。高院认为,扁夫妇所涉贪污弊案尚未确定,犯罪所得仍有保全必要,撤销原裁定,发回台北地方法院更裁。

  台检方特侦组声请查扣的理由指出,在“国泰”金控合并世华银行及元大金控并复华金控的过程中,陈水扁、吴淑珍疑收受“国泰”金4亿元、元大金2.1亿元的贿款;陈致中、黄睿靓则为掩饰扁家收贿所得,在吴淑珍指示下协助洗钱。

  在判决确定前,为保全将来应追缴或没收的犯罪所得财物,应依“贪污治罪条例”规定查扣扁家收贿的6.1亿元,避免扁家脱产。但11月5日,周占春的合议庭驳回特侦组查扣扁家资产声请。

  台湾高院认为,检方已就金改弊案提起上诉,案件尚未定谳,扁家在金改弊案中是否涉及贪污、洗钱的事实均未确定,该笔疑为犯罪所得仍有保全必要,地院的裁定不当,应将原裁定撤销,发回台北地院重裁。

  此外,高院发回更裁后,是否仍由周占春庭长的合议庭重新裁定?台北法院行政庭长黄俊明表示,待收到高院的书面裁定及送回案卷后,依分案规则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