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首度表彰兰花优秀育种人才菁英

2010年12月01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1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 )“第一届台湾兰花育种优秀人才菁育奖”,30日假台北花博会争艳馆举办颁奖礼。

  今年,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首次办理“终身成就育种奖”及“杰出育种菁英奖”选拔,各选出四位优秀兰花育种人员表彰。

  获得“终身成就育种奖”的“一心兰友服务中心”、“一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庆贤,有30年的兰花育种年资。他由一位兰花收集者,进而发展为兰花育种行家,孕育出许多“新颖有趣”的新品种。他的朋友林先生感谢“一心兰友服务中心”,帮助兰友无菌育种,使得他们机会自己研究新品种。据说,这样的“服务中心”全台有500多个。

  另一位终身奖获得者清华兰园董事长高水恩,40年间见证了台湾兰花业从无到有,被称作台湾兰花界的“活字典”。他早在1980年代就成立“组织培育室”,迄今研究出的新品种超过500种被英国皇家园艺协会登录。他还远赴马达加斯加、巴布亚新几内亚、马来西亚等地收集当地品种,增加育种广度。

  获得终身奖的还有“兄弟国际兰园”总经理林永裕,他是蝴蝶兰黑花系Golden Peoker的创始者,育有品系数千种;“世芥兰业”冯将魁先生,则是台湾地区拥有蝴蝶兰植物品种权最多者。

  据台湾“农粮署”介绍,兰花栽培为台湾精致农业重点发展产业,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生产面积超过600公顷,年产值达到29亿4630万元新台币。今年1-10月,台湾兰花出口值23亿8945万元新台币,主要出口欧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大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