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官赴夜店发放保险套 宣导艾滋病防范(图)

2010年12月0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志良昨晚在台北东区夜店,拎着保险套倡导防范艾滋病。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昨晚上夜店举行聚会,与艾滋感染者干杯畅饮鸡尾酒,现场发送保险套,向夜店达人学习如何帮助年轻人避免感染艾滋。

  这场名为“爱之派对”的主持人张兆志昨天下午特地上医院验艾滋,他说,这可是第一次有官员带着记者公开上夜店。为了响应艾滋筛检,活动代言人“新兵日记”片中饰演叶大同的钱君仲几周前也做了筛检。

  杨志良是公务员生涯首次上夜店,而随行的民进党“立委”涂醒哲的夜店“资历”较深,曾多次与民间团体在泰国红灯区发保险套,曾在台北市卫生局长、“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任内到夜店验血、被同性恋酒吧赶出场,也曾鼓励业者开设保险套餐厅。

  杨志良说,艾滋鸡尾酒疗法的药费每人每年新台币30万元,全部免费,“政府”负担,请大家支持“二代健保”,继续照顾艾滋感染者。因为年轻艾滋感染者愈来愈多,他上夜店是学习如何帮助年轻人。

  据统计,至10月底止,台湾艾滋病毒感染者共19735例,其中约3000人死亡,感染者年龄以20到29岁最多占38.1%,其次为30到39岁占35.2%。值得注意的是,15到24岁比例持续攀升,9成是因不安全的性行为传染。

  统计显示,性行为、共享针具是台湾艾滋感染的主要原因,年轻人感染艾滋比例持续攀升,9成都是因不安全的性行为传染,主要可归因于保险套的使用率低、网络交友的盛行、自认不会那么倒霉的侥幸心态等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