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术后复原良好可用鼻呼吸 本周五或可出院

2010年12月01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五都” (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等五大“直辖市”)“三合一”(市长、市议员及里长)选举于11月27日举行。在开票之后,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宣布当选台北市长。图为郝龙斌带领全场一起闭目合十为前日遭枪击的连胜文祈祷。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连胜文伤势复原进度理想,台大医疗团队昨天移除他两侧鼻窦腔内的气球,以及自鼻孔穿出的引流管,让原本只能用嘴呼吸的连胜文,终于可以用鼻子呼吸,也好好睡了一觉。

  台大医疗团队强调,受到枪伤却恢复神速,真的只能说是连胜文的运气好,因为子弹近距离、高速射入,弹道很直,才未造成大范围破坏,不具医疗专业的一般民众,确实更难理解。

  台大医疗团队表示,连胜文能否如预期周五出院,“还很难讲”。医疗团队考虑病人不舒服感受,昨天移除了连胜文两侧鼻窦腔的气球,以及连接自鼻孔穿出的引流管;另子弹进入的左脸颊伤口伤势较轻,血水量原本就较少,引流管也一并拔除,只保留右脸太阳穴下方伤口的引流管。

  医师强调,由于当初手术时并未使用骨钉固定连胜文遭子弹“扫到”碎裂的颧骨,加上其右侧颧骨后方,咀嚼会牵动的右颞肌有受损迹象,“咬合时会痛、会紧”,所以现在他只能靠左侧口腔轻轻地咀嚼,吃一些稀饭等软质食物。

  左侧口腔之所以还能咀嚼,是因连胜文左脸的枪伤,子弹仅穿过皮肤与皮下软组织,接着直接贯穿鼻窦、鼻中膈,最后从右侧太阳穴下方穿出,并未破坏口腔、牙齿。

  至于连胜文的面部神经是否受损,日后能否再展露自然的微笑?医疗团队初步认为连胜文的颜面神经未被子弹直接打断,但因子弹在高速射入时会产生高温,是否会因此导致延迟性的神经损伤、组织坏死或感染,都得等组织液排干净、伤口完全复原后,才能进一步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