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被控泄漏洗钱情资给陈水扁 叶盛茂辩称是“惯例”

2010年12月0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台当局“调查局长”叶盛茂遭控泄漏国际防洗钱组织的情资给陈水扁一案,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开审理庭。叶盛茂仍说,只要任何影响“国安”或违反台湾整体利益的事项,都须向当局领导人报告,这是惯例。

  叶盛茂被控于2006年12月间,接获国际洗钱防制组织艾格蒙联盟通报扁家成员涉洗钱情资后,将情资泄漏给陈水扁,且未向当时的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报告,遭控图利、泄密,一审遭法院判刑10年。

  台湾高等法院承审合议庭今天继续开审理庭,传唤2名“调查局”前机要秘书徐绍武和郭秋熊出庭作证。

  郭秋熊说,“调查局长”通常会将重大犯罪通报“总统”,他并当庭为叶盛茂求情,希望合议庭考虑叶盛茂为台湾奉献多年,且是在执行职务的行为下,给他机会。

  叶盛茂说,只要是影响“国安”或违反台湾整体利益的事项,都必须向“总统”报告,即使是“总统”家人相关事项也不例外。他说,历任“局长”都依照惯例行事,不是只有他才如此。

  但检察官当庭反驳,公务员不是“总统”的工人,必须依法行政,在没有法令依据下,将有关犯罪的秘密泄漏给“总统”都是违法。

  审判长于庭末谕知,下次庭期定于12月29日,将继续传唤其他证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