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召开“五都”选后首次中常会 马英九致辞

2010年12月0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1日下午举行“5都”选后首次中常会,会前邀请台北市长当选人郝龙斌、新北市长当选人朱立伦、台中市长当选人胡志强进行廉能宣誓,马英九期勉他们至少做到清廉、勤政、爱民的低标要求,与民同在、为民造福。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是他5年前所提出来的理念。宣誓虽然只是一个动作、仪式、形式,但却具有重大意义;宣誓不是照表操课,而是要能够变成未来的核心价值,全力以赴。他认为,国民党要能够振衰起敝,就必须做到清廉、勤政、爱民这3项不是很高标的标准,以赢得选民信任。

  马英九指出,台北、新北、台中3市人口加起来占“5都”的66%,将近2/3,非常重要,但很不容易治理。他勉励当选人一定要永远与民众站在一起,“把民众的需要与心声听在耳里、纳入心中,真正为民造福”,国民党一定会做市长当选人最佳、最强的新后盾,以做好市政建设。

  马英九说,这次选举成果得来不易,他感到欣慰,希望当选人能够尽快进行规划,尤其是新北市与台中市。他指出,新北市的土地面积与人口虽然没有增加,但制度上还有许多必须磨合调整的地方,尤其如何把城乡的整合做好、把升格相关业务办好,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马英九表示,台湾几十年来行政区划没像这次大变动,因此,规划之初就设立均衡原则,北部“2都”,中部“1都”,南部“2都”,希望透过资源整合来发挥更强的竞争力,期盼秉持经营市政理念,务必达到“地方制度法”修法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