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评10大怪地名 "大马路""饭店里"上榜

2010年12月0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你住哪里?我住“饭店里”,这不是笑话一则,而是台南县盐水镇真的有这样的地名。Yahoo奇摩网站日前就推出台湾“特别地名大票选”,其中第一名是台中市西屯区的“市政北七路”,第二名则是桃园县中坜市的“芝芭里”,第三名为台中县外埔乡的“大马路”。

  由得票数来看,网友对“谐音”的地名特别有兴趣,因为在总投票44512票中,光是第一名的“市政北七路”和第二名的“芝芭里”,就占了近6成的票数。至于第三名的“大马路”因为听起来也很搞笑,所以也颇受欢迎。

  有网友表示,自己当兵时因跟班长报告住在“大马路”,结果对方死都不相信,还惨遭臭骂一顿;其它入榜的还有屏东县“乌龙村”、高雄县的“梦里村”,都让人很难想象真的有这些地方存在。

  另外,还有一些在排行榜以外的地名,例如,嘉义县竹崎乡的“酒店路”、基隆七堵区的“堵南里”、高雄县仁武乡的“八卦村”,都让网友视为“遗珠之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