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两蒋”日记归属:内容上属公共财产

2010年12月02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日出席“蒋介石日记与民国史研究”学术研讨会,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两蒋”(蒋介石和蒋经国)日记从法律上来看,当然是蒋家私产,但从日记的内容、历史、文化角度来看,应是属于公共财产;非常期待蒋家后人,能尽量达成共识,让资料公开。

  据报道,在会上,马英九针对媒体询及是否认为蒋家应该捐出版权,马英九回应,关于“两蒋”日记,从法律上来看是当然是蒋家私产,有相关继承问题;但从日记的内容、历史、文化角度来看,属于公共财产。

  马英九认为,非常期待蒋家后人能够在这些议题上尽量达成共识,公开资料,供世界学者、专家,乃至于一般平民百姓都能接触,这是对于历史人物必须要有的透明看法。

  马英九指出,愿意出来协调,实际上也已经协调很久了;5年前争议就存在,希望双方都能和衷共济,以理性态度,尽快达成协议,让历史、文化上属于公共财产的“两蒋”日记,能够公开发行。

  此外,马英九强调,这些资产太宝贵,很少有政治领袖能够日记一写就是50几年,而且保存“这么好、这么细、这么坦白”;“两蒋”日记是很了不起的资产,应该要好好保存,让大家都看得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