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微笑赴台北监狱服刑 至少坐牢11年(图)

2010年12月02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下午陈水扁(中)在警方重重戒护下,在台北看守所搭上囚车,移往台北监狱服刑。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视频:陈水扁2日下午已移监台北监狱服刑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已经在台北看守所羁押734天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今日下午从看守所被囚车送往位于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正式入狱服刑。由于龙潭购地弊案、陈敏熏买官案被判刑确定,因此陈水扁的刑度高于11年但低于19年。陈水扁成为台湾地区首位因案入狱的前领导人。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涉及龙潭购地弊案、陈敏熏买官案被判刑确定,台湾“高检署执行科”昨天接获判决及卷证资料,今天中午时将全部案卷复印完毕,由执行科检察官签发提票与指挥书,今日下午陈水扁由法警押解移送位于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正式服刑。

  扁吃完“最后中餐” 微笑上路

  今日下午1时11分,陈水扁被法警持提票从台北看守所提出,台北看守所至此完成阶段性任务。不过,仍提供扁“最后中餐”,陈水扁用餐后乘坐20人座的中型警备车,在警方重重戒护之下,陈水扁所坐的警备车直接开进台北监狱内。

  下午13时11分,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步上囚车,他双手未上手铐、面带微笑。由于气温较低,陈水扁还穿着灰色毛衣、蓝白色短裤,脚上穿着一双拖鞋。

  另外,为确保押解安全,检方要求沿途路经的台北县、桃园县警方配合戒护。据悉,为避免发生任何意外,警方派出两部警车一前一后,防止有任何车辆靠近,同时有一名警察坐上陈水扁的警备车,荷枪实弹戒护。

  扁入监须搜身理平头 编号“1020”

  13时40分许,囚车车队抵达台北监狱。台北监狱周围戒备森严,不但架设拒马,开出一条安全走廊让陈水扁警备车快速通过进入北监,另外在路口设置路障及人墙净空路口。

  陈水扁警备车是直接开进台北监狱侧门的检查站。由于礼遇取消,陈水扁必须接受身体、衣物检查,以确定陈水扁有没有携带违禁物品。狱方表示,陈水扁将与一般受刑人的入监程序相同。

  此外,陈水扁原本的西装头也将理成平头,台北监狱为他分配的编号是“1020”。

  扁刑度高于11年低于19年

  据悉,陈水扁的暂时执行指挥书内容包括他的犯罪法条、刑期、年籍与羁押日期,扁涉2案,他发监后,“高检署”最迟明天向台湾高等法院声请订应执行刑,再由法官裁定后回复检方,更换另一张正式执行指挥书。这两案中,扁的刑度高于11年但低于19年。

  陈水扁涉案繁多,台湾“高检署”处理完扁夫妇的发监案后,即将卷证送往台湾高等法院供“扁案”后续审理用途。

  吴淑珍发监作业 最快明天展开

  至于吴淑珍部分,台湾“高检署”也通知台北地检署执行科检察官前往影印执行有关卷证,进行发监作业,最快台北地检署明天即可开始着手准备将她发监。

  台北地检署决定嘱托吴淑珍户籍地的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检方认为,纵使吴淑珍健康状况不佳,仍应依法发监到高雄女子监狱,至于发监后可能衍生的移监问题,则由高雄地检署和“法务部矫正司”研议,由矫正官员决定是否将她送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服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