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石斑鱼“登陆”将常态化

2010年12月02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永华:农业部为台湾石斑鱼进入大陆市场量身订造“原产地证”认证规则。关向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厦门12月2日电 (陈悦 李林川)12月2日上午,3吨近4500尾价值3.3万美元的台湾鲜活石斑鱼随“丰亿满”号台轮抵达厦门大嶝市场供厦门民众选购,台湾石斑鱼将实现每周一船常态化登陆大嶝市场。

  大嶝市场是大陆最大的对台小额贸易市场。11月初,首批台湾石斑鱼登陆大嶝市场,因为价格比大陆产品便宜15元人民币且质量优异,被厦门市民抢购一空。

  进口商叶进聪向记者介绍说,台湾有“石斑鱼王国”的美誉,所产石斑鱼在大陆受到普通民众欢迎,“第一船台湾石斑鱼非常好卖,市场反响很好,所以我们很快进口了第二船。接下来,我们准备每周进口一船石斑鱼投放市场,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要。”

  大嶝与金门一水之隔,地理位置优势令其成为台湾石斑鱼“登陆”的上佳口岸。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为保障石斑鱼的质量安全和进口鲜活度,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台轮抵达后第一时间对台湾石斑鱼进行现场检疫,合格后当即为其办理快速通检手续,并允许其进入暂养场,待检验检疫合格后即可投放市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