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政治新生代连胜文:终究没摆脱子弹阴霾

2010年12月0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2010年11月26日晚8时17分,台湾五市选举投票日的前夜,一粒子弹射穿了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连胜文的颊颅,流弹所及,射杀了无辜者黄运圣。遇袭时,连胜文刚刚度过自己的40岁生日。黄运圣年仅29岁,身负残障以轮椅代步,刚从美国念书归来。

  “36岁谈40岁,就像我们还没到火星上,就谈火星的事情。”2006年,对意气风发的连胜文而言,遭遇枪袭险些殒命的命运的确就像火星上发生的事情一样遥远。他那时,更愿意谈“3•19”枪击案,认为这个案件从头到尾“是假的”。

  “3•19”的两颗子弹重创了连胜文的父亲连战的政治生命。连胜文因此决意踏上政坛。

  成为台湾政治新生代的连胜文,终究没能摆脱“子弹”的阴霾。连氏家族的命运,与台湾近百年的历史演进同步,成为大时代主题切换的缩影。

  枪口指向连胜文

  距离“五都”选举投票不到12小时,一粒子弹射穿了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连胜文的颊颅,流弹所及,射杀了准备为翌日的正式选举前去投票的无辜者黄运圣

  本刊记者/柴春芽 黄少华(发自台湾)文/何婧 邢新研

  2010年11月26日(原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的永和小学,早早搭好了市议会议员竞选的庆典舞台。2.5米高的背板上,写着“陈鸿源选前最后一夜”和他的参选代码数字“5”。

  新北市是台湾工业重镇,也是一个地方派系最多、最复杂的地方。这是一个移民大市,估计外来人口占了该地区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另外,新北市也是外省籍人主要居住地区。

  作为台湾选举的最大票仓,新“五都”里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一向是蓝绿阵营争夺的重点。多年来双方的支持度都相当,2005年前民进党执政、经营了16年。陈水扁弊案的爆发,才让现任县长周锡玮在2005年底选举时,于这里大幅获胜。

  晚8点气温渐低,天色黑下来,台下聚齐密密麻麻的人群,有坐椅子的,有站立的,还有人坐在自己的轮椅上。大家穿戴助选委员会发的玫红色棒球帽和同色背心,响应台上的麦克风,一轮轮地鼓与呼。

  参选人陈鸿源夫妇、“立委”林德福介绍完自己之后站成一排,之后,一个穿黑衣外罩蓝色助选背心的高个中年男人手持话筒跑上舞台。

  台下顿时鼓噪起来,拜政治和媒体所赐,大家知道关于他的一切:连胜文,留学美国,年纪轻轻已经做到国民党中常委,是政治世家的翘楚。他父亲曾是台湾前“副总统”、母亲曾是选美冠军,他在与明星名模高调的恋情和绯闻之后闪电般迎娶了家世相当的蔡依珊,现在做了父亲,两个孩子老大两岁多,老二才6个月。他曾被检查出右边肾脏有肿块,做过手术。 在舞台下右侧,蹲着另一个男人,他提前来到现场之后曾向到场群众借帽子和背心穿,可惜没有人有多余的。没多少人知道他的生活。这一天,他白天照例去照顾了自己小脑萎缩住院的父亲,傍晚告诉二嫂自己不回家吃晚饭。前几天他带枪去溪水边试过,枪能用。此刻距离他一举成名天下知,还有半分钟。

  身材壮实、190公分的连胜文上台后和这群170公分左右的政治人物站成一排,举右手一起三呼口号,他放下手之后,舞台右侧蹲着的男子冲上了舞台。他越过了主持人,绕过了身披绶带的陈鸿源,勒住连胜文的脖子向下拽,手里的枪抵住了连胜文的头。

  “连胜文,×你妈!”

  “砰”的一声,子弹走完从连胜文左脸颊、两侧鼻腔、到右太阳穴共10~15厘米的路程之后,折角射出最后穿透了台下31米远处轮椅上黄运圣的身体。

  身负残障以轮椅代步的黄运圣刚从美国念书归来,他刚满29岁,准备为翌日的正式选举前去投票。

  连胜文捂着伤口走到舞台旁边,缓缓倒下。他被火速送医,9点53分被推进了台大医院的手术室。黄运圣则在送医前死亡。

  此刻距离27日的“五都”选举投票,还有不到12个小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