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广东梅州与台湾农业合作风生水起

2010年12月03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12月3日电(唐林珍 刘雁 )广东梅州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3日挂牌,同时,11位来自台湾的农业专家受聘为梅州市农业发展顾问,标志着梅州与台湾农业合作进一步深化。

  据介绍,该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设在梅州市梅县松口镇,首期规划面积3200亩。梅州计划用5年时间将核心区建成初具规模、效益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园区,并通过该核心区建设辐射带动梅州市其他功能区的发展,最终在全市建成20个台湾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并打造水果、蔬菜、名优茶、油茶、南药、花卉、畜牧、水产、休闲农业等九大辐射功能区与一个台湾农产品集散中心。

  目前,梅州市正在积极筹划,加快园区的规划建设,积极对外招商。经过交流、接触,一批具有较雄厚实力和高科技水平的台商对落户该园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一批投资项目签约在即。

  据了解,近年来,梅州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不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着力构建梅台农业合作平台。目前,包括刚刚挂牌的在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内,梅州有6个“台湾农民创业示范园”。根据梅州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梅台农业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从明年起连续5年,梅州市财政每年将安排500万元用于扶持台湾农民创业园和梅台农业交流合作项目。

  3日,在“梅州台湾农业合作交流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研究员王年月认为,梅州具有发展精致农业的大好基础,巧妙借力台湾,加大农业资源整合力度,将会有力地促进梅州精致农业发展。

  梅州市委书记李嘉表示,希望梅州与台湾通过合作新平台加强两地农业交流,让台湾最先进的发展理念、最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最先进的农科技术,与梅州最适宜的气候、最优美的环境和最纯朴的农民相对接,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