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将从产业深入对接入手扩大两岸合作领域

2010年12月0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4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副省长陈桦4日表示,福建将紧紧抓住经济合作这一主线,从两岸产业深入对接入手,逐步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从而实现两岸多层次、全方位合作蓬勃发展。

  由两岸共同参与的第四届海峡经济区高层论坛,4日在海峡西岸福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国务院参事魏津生、国民党中常委邱毅、海基会顾问、台湾大学教授黄光国等两岸2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副省长陈桦出席论坛时表示,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紧密相连,建设海峡经济区可以发挥福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台湾的资金、技术、产业优势,为闽台两地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更大的平台,形成共生共荣的两岸经济关系。它符合经济全球化与区域一体化的趋势,符合两岸同胞求和平、求合作、求发展的历史潮流。

  她说,建设海峡经济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务实推进。海峡经济区建设包括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多方面内容,但核心在经济,福建将紧紧抓住经济合作,首先从两岸产业深入对接入手,先易后难,逐步扩大范围和领域,从而实现两岸多层次、全方位合作蓬勃发展。她更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翻开了两岸交流合作新的一页。推进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在两岸关系发展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是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重要的历史责任。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说,台湾许多工商企业界人士愿共同参与并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特别是一年多来,海西产业转变升级速度加快,吸引了更多的台湾先进制造业向海西转移。他特别提醒大陆台商应尽早做好因应的准备。

  30多位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携手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ECFA与海峡经济区”、“合作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经济区的发展前景”等议题,深入探讨,卓见迭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