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4名中国船员遇险:两岸救助力量联手全力营救

2010年12月04日 1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4日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获悉,一艘装载4万吨镍矿的巴拿马籍货轮“宏伟”轮3日13时43分在广东省汕头南澳东南约240海里、巴士海峡附近海域翻沉,船上24名中国籍船员落水遇险。

  船只遇难后,海峡两岸海上救助力量联手全力营救,截至4日下午,已有14名船员被救起,尚有10人失踪。

  目前,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8000千瓦大型远洋救助船“南海救113”轮正在指定区域全力搜寻。

  南海救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海救113”轮在3日下午接到险情信息后,立即从汕头南澳起航前往救助。由于事发海域离台湾较近,有关方面亦立即协调过路船舶及台湾救助力量进行救助。经努力,过路船“顺通”轮成功救起12人,台湾救助飞机救起2人,仍有10人下落不明。

  4日15时30分,“南海救113”轮经240海里的航行终于抵达现场。现场东北风达8级,由于受风向水流等海况影响,搜救中心方面预报失踪船员可能往西北方向漂移,于是“南海救113”轮决定采取在指定搜寻区内自西北向东南方向,以间距为1海里的平行航行法开展“地毯式”搜寻。目前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记者王攀)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