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成功号"首航 重现郑成功登台历史场景(图)

2010年12月0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首艘仿古打造的明郑时期商战两用船舰“台湾船”4日首航,从台南市安平渔港航向鹿耳门溪口,重现大航海时代台海的历史场景。图为启航前停泊在安平渔港。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首艘明郑时期商战两用船舰“台湾船”4日首航,率领船队从安平渔港航向300多年前郑成功登台的鹿耳门溪口,重现大航海时代台海的历史场景。

  据报道,被命名为“台湾成功号”的台湾船,4日上午停泊在安平渔港,由市长许添财亲自到延平郡王祠迎接郑成功神像到台湾船上安座,再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李安共同为台湾船揭开红布,正式启航。

  台湾船停泊的码头,挤满了观礼的群众,台湾船四周满布渔船、橡皮艇、胶筏、个人风帆、帆船、游艇、“海巡署”巡防艇,到处穿梭,为台湾船启航典礼热身。

  台湾船4日上午8时45分出航,航向鹿耳门溪口,台湾船后面紧随着数十艘各式船只,浩浩荡荡穿过台南沿海的蚵棚,天空则有空中警察队直升机戒护。

  抵达鹿耳门溪外海后,多艘胶筏从溪口驶出迎接,将船客送到陆上,郑成功神像也被请下船,送往溪口供奉祭祀郑成功的镇门宫,整个航程很顺利。

  由台南市府打造的台湾船,是根据日本平户市松浦史料馆收藏的清康熙年间遗留图形,以1:1方式复原打造,由“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补助新台币8000万元,2008年11月在安平港区林默娘公园兴建厂房动工,2010年5月1日在台南市安平港下水。

  据悉,台湾船全长29.5米,面宽7.26米,重约300公吨,排水量150公吨,是17世纪明郑时期的商战两用船舰,当时无动力,仅靠风力行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