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举行海峡两岸十万人登山活动

2010年12月05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5日电(记者 张建忠)5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十万人登山活动在此间举行。当天的福州阳光灿烂,活动分别在福州市区鼓山风景区及福州市所辖8县(市)同步展开,包括91名台湾登山爱好者在内的十万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已举办4届的海峡两岸十万人登山活动,今年比往届的内容更为丰富,增加了海峡两岸柔力球与健身气功爱好者交流活动。组委会表示,明年的活动还将升级,将举办上规模、上档次的海峡两岸体育学术论坛。

  台湾代表队领队、中华全民体育运动协会理事长林锦富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两岸的民间体育交流,其意义不仅仅在于技艺、情感的提升,也将带动两岸体育产业的发展。他说:“大陆的人口多,运动认识高,民间体育设施亦投入多,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体育用品市场。两岸共同推动民众的健身意识提升,对两岸体育产业的壮大将产生积极影响。”

  组委会称,两岸常态化地在福州举办登山活动,是基于福州登山活动雄厚的群众基础,全市目前共有登山道80余条,已呈现“有山就有登山道,有登山道就有登山爱好者”的景象。其中,鼓山登山道全程达8.5公里,可当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地。

  台湾代表队一行,当天还到福州鼓山涌泉寺大雄宝殿礼佛膜拜,现场参观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涌泉寺方丈普法大师共同书写的“法缘一家”石刻文碑。据悉,福州鼓山涌泉寺对台南开元寺派影响深远,开元寺早期住持传芳法师、玄精法师都曾在福州鼓山受戒。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