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打击犯罪渐见成效 诈骗案可望减少万件

2010年12月0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打击犯罪从诈欺到重大经济犯渐见成效。台湾“刑事局长”林德华五日指出,两岸两会签署协议后,最令民众深恶痛绝的诈欺犯罪,今年诈骗案可望比往年四万件减少一万件;金额也从一百零二亿(新台币,下同)下降到六十二亿元,未来两岸除继续跨境合作,并扩大追缉潜逃的刑事要犯。

  林德华昨天参加“二○一○两岸MPA教育论坛与大陆公共管理院长论坛”,就从跨境犯罪到全球治理议题时,提到两岸共同打击诈欺犯罪成效,强调两岸透过机关事务交流到制度化的合作,打击犯罪合作的脚步已加快。

  他指出,台湾这十年,面临新型态的科技犯罪,歹徒利用电信设备跨境犯罪,政府卯足全力去做,从源头到端末、从核心到远程,两岸已多次合作逮捕诈骗集团的首脑,并就金流、网络、电信平台,切断诈骗集团的源头。

  特别是在第三次两岸两会签署协议后,两岸合作法制化,今年三月他到大陆参访,把合作机制拉到基层面,十月二十六日,“警政署长“王卓钧率团到大陆,更是把打击面扩展到第三地的跨境犯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