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厦门关系密切 续做两岸交流先行城市

2010年12月06日 09:56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率领厦门赴台农渔业交流团一行到台中市参访。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副市长萧家旗、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杜建德等台中市有关方面领导会见并宴请陈炳发一行。

  胡志强说,非常欢迎陈炳发一行到台中。他说,台中厦门两地关系密切,大家都用闽南话“话仙”,都爱听“歌仔戏”,都爱唱“爱拼才会赢”,他本人去得最多次的大陆城市也是厦门。胡志强说,台中和厦门是好朋友,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非常密切,两岸三通后,厦门对台中更具意义。

  陈炳发向胡志强市长转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和市长刘赐贵对他的问候。在回顾两市的交流合作,展望两市合作发展前景时,陈炳发说,厦门与台中作为国共两党基层党际交流的先行城市,目前已经从党际交流发展到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有效地促进了两市的发展。厦门和台中都是适宜居住和创业的城市,厦门作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国务院又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厦门正处在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关键时期。而台中市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陈炳发希望,厦门与台中两地可以在各个方面继续“先行先试”,为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多做贡献,携手为两岸民众谋福利,办好事、办实事、办喜事。

  杜建德表示,台中市要做两岸交流的“先行城市”,两市关系一定是“发发发,强强强”!杜建德说,回顾过去,两市交流合作涉及妇女、工会、教育、商业等多个方面;展望将来,两地共同处在发展新时期,交流合作必然更加频繁密切。(特派记者 沈彦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