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胞弟拟组公司进军智能触控电视市场

2010年12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正崴董事长郭台强(郭台铭胞弟)说,将跨入光学触控,争取智能网络电视,以及一体成型电脑(AIO)带动大尺寸触控面板等新市场。据了解,正崴拟与冠捷、原相组成合资公司,抢攻数字汇流的客厅商机。

  据业内人士指出,这家合资公司,将由冠捷提供强大的下游出海口与订单,原相提供光学感测元件与IC,正崴提供光学零组件,三方抢攻大尺寸电视与电脑的市场。

  郭台强表示,因应市场变化,正崴经营策略将会逐步调整,淡出手机代工业务,聚焦在零组件,跨入光学触控、LED、锂电池等产业。至于在光学触控上进一步的合作细节,郭台强说: “已与其他厂商签订保密协定,我不能再说了。”

  业内人士透露,冠捷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代工厂,2010年显示器产品出货目标为7000万台,其中液晶电视为1500万台,液晶显示器与AIO为5500万台,明年后年整体出货上看亿台,可望为光学触控技术,杀出一条血路。

  目前主流的玻璃电容触控技术,主要是使用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但因单价过高,加上尺寸越大,良率提升越难,因而很少在大尺寸触控面板上采用电容触控。

  据悉,光学触控因为成本低,每1吋的价格约在1.5至2美元间,加上微软的Win 7作业系统,都有提供触控的功能,但消费者享受不到,也让成本低的光学触控,正好是Win 7的最佳解决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