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影片各大影展大放异彩 台北市电影场景沾光

2010年12月06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获得台北市文化局电影制作补助,包括《朱丽叶》、《当爱来的时候》、《艋舺》等3大台湾影片,近来在海外各大影展邀约不断,堪称台湾之光,而在台湾主办的金马奖、亚太影展同样是大放异彩,勇夺许多奖项,这让当初《慧眼识英雄》的文化局也沾光,感到与有荣焉。

  为介绍台北城市多元意象,鼓励电影产业发展,台北市文化局每年平均约有2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的预算,找来台湾影界具声望的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审小组,依据影片企划案的创意性、国际发行,以及营销能力等,分别给予100万至数百万不等的补助经费。

  目前正在院在线映的《朱丽叶》,突破传统《一位导演,说一个故事》的剧情片惯例,而是找来三个导演,打造三段式的爱情小品。文化局表示,本片是导演李安、李岗台湾电影《推手计划》首部推出的剧情长片,计划用意是为助新锐导演一臂之力,让他们可以继续在电影创作之路上迈进。

  而《朱丽叶》三段式电影融合多元类型,展现台北都会色彩,获得文化局2010年度第2期200万元电影补助经费。在三段式中的《该死的朱丽叶》中,文化局特别协助剧组找来“国光号”行驶在台北市舟山路(现为台大校区),顿时串起不同世代的回忆。

  另外同片中,男女主角首度相遇的场景《日星铸字行》,文化局表示,虽然真有其《行》,但剧组在时代考证上,可是下足功夫,来配合剧情所描述的戒严时代氛围。

  而风光拿下金马奖多项大奖的《当爱来的时候》,生动写实的乡土剧情,获得文化局2009年度第2期300万元的补助。看过本片的观众,一定对于片中人潮川流不息的《阿莎力热炒店》,留下深刻印象,而这就是在台北市西宁市场取景。不过文化局透露,原本可没有这间《热炒店》,是经文化局协助剧组,将西宁市场中原本荒废的闲置空间,经过巧思、重新整修一番后,所搭设出来的场景。

  今年最叫好又叫座的,非《艋舺》莫属。继获得金马奖的多项大奖殊荣,昨日又有亚太影展技术奖的锦上添花,可说里子、面子双赢。《艋舺》获得文化局2009年第2期400万的补助,原因就是片中展现万华早期的历史景观与风貌,成功推广台北的国际形象。

  文化局表示,因为《艋舺》红透半边天的万华区剥皮寮老街场景,是城市营销结合电影的成功范例;另外华西街夜市、龙山寺等场景,呈现80年代艋舺的人文与历史风情,也让新世代的年轻人,重新认识不一样的《万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