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称将成立医疗发展基金 抢攻医疗观光商机

2010年12月0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为了加速台湾推动医疗国际化的脚步,马英九5日宣布,将由台当局出面成立“国际医疗发展基金”,结合高水平的医疗与观光领域,争取亚洲每年1450亿元(新台币,下同)市场商机。

  马英九强调,台湾的关键是创新能力,“工研院”在此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应该协助产业创立品牌,加强产学合作及促成台湾经济转型。

  马英九表示,近年来每年海外有9万人次来台湾健检、就医,商机可期,没什么理由不去和新加坡、泰国竞争,未来将和“工研院生医所”结合,推动后续规划。

  据了解,马英九是在上周召开“总统府”财经小组会议中,正式裁示将成立“国际医疗发展基金”,除了成立这项基金之外,也要求推动国际医疗的权责单位,应由“卫生署”提升到“行政院”,并由“政务委员”主导各部会协调工作。

  官员指出,自从决议推动发展国际医疗产业后,至今成效有限,马英九在财经小组会议中认为,台湾参与国际医疗的医院共31家,但创造出的产值仅1亿美元,与新加坡、泰国比较差距甚远。

  “卫生署”虽已公布将修改“医疗法”,并促成桃园等地区以BOT方式成立国际医疗专区,但这项总投资额至少20亿元的国际医疗专区,至少尚未有任何一家医疗机构明确表态将投资,“医疗法”的修法至今也未排进“立法院”去讨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