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若发监须先到监狱附属医院评估1周(图)

2010年12月07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表示,吴淑珍(图)发监事宜,将以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为执行所在,能否发监应由检察官与培德医院评估。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6日开会研商吴淑珍发监事宜,决定若吴淑珍能服刑,将以台中监狱附属培德医院为执行所在地。培德医院表示,吴淑珍抵院后,需1周时间评估服刑相关事宜。

  据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因龙潭案、前101董事长陈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谳。陈水扁已于2日发监台北监狱服刑,高院并于6日订出扁的合并执行刑为17年6个月。吴淑珍发监方式,高检署6日下午召集台北、高雄地检署开会后,做出相关说明。

  高检署书记官长林邦梁会后表示,吴淑珍的发监作业,将由台北地检署嘱托高雄地检署执行,检方评估收容女性受刑人的相关监所后,认为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较为完善,若吴淑珍能入监服刑,以培德院区为宜。

  林邦梁说,雄检应依“监狱行刑法”施行细则的规定,调阅吴淑珍的就诊资料,送给培德医院评估,培德医院评估完成后,再将报告送交雄检,并呈报“法务部”,经“法务部”核准,才能将珍送交培德医院。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答覆记者询问表示,如果培德医院的设备不足时,会转送“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治疗专区,培德在收到受刑人后,需要约1周评估,再决定是否收治,这段期间会让受刑人暂住培德医院。

  此外,与会官员表示,依正常程序,雄检收到珍的判决书后,会发传票通知吴淑珍报到,再由检察官发出执行指挥书,先把珍发监高雄女子监狱,由高雄女监评估珍的身体状况,再移监到台中监狱附设培德院区。

  据悉,会中并决定,因龙潭案被判刑3年半定谳的前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长李界木,由台北检方嘱托宜兰地检署执行;因伪证遭判刑2月定谳的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由台北检方执行。陈水扁、吴淑珍被宣告的罚金、不法所得没收等,同样由台北检方执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