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警方携手 台十大枪击犯之首大陆落网将遣返

2010年12月07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刑事警察局”6日表示,台湾十大枪击要犯之首陈勇志6日在大陆落网,最快8日将遣返回台。陈勇志犯下台南某酒店100多发枪击案、台中广三百货孕妇枪击案和普罗酒店等枪击案。

  据“刑事局长”林德华表示,如果以枪击案的引起社会关注的规模来说,陈勇志算是岛内十大枪击要犯之首。警方追缉陈勇志已久,苦于无法掌握陈勇志据点。不过在2009年两岸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协议后,两岸警方合作,顺利在大陆深圳逮捕陈勇志。

  “刑事局”指出,陈勇志在台湾犯案后潜逃到大陆。最近1年,两岸警方多次协商,由台湾警方提供资料,大陆警方进行逮捕,终于在深圳顺利逮捕陈勇志到案。

  林德华表示,陈勇志到案,遣返的时间预定在最近这几天,时程要看大陆警方的的程序和两岸班机的排定,不过一定在第一时间遣返,迅速将陈勇志送台湾到案处理。

  此外,林德华指出,陈勇志到案凸显两岸警方合作的密切关系,据悉,陈勇志遣返后,将依惯例,先到“刑事局”进行人身识别询问,再到地检署归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