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 “涨”字最被看好

2010年12月0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今年已经是第3年,2008年选出的是“震”字,那一年发生了汶川地震,金融风暴席卷全球,2009年为“生”字,代表生生不息永续绵衍。今年备选汉字当中,“涨”字最被看好,因为今年两岸是“涨”声四起。

  另个“幸”字也有很多人选,台湾名模林志玲就是选择这个字,希望大家都幸福。昨天在厦门现场投下第一票的台湾籍厦大研究生谢孟妮也是选择这个字,当她得知自己选的跟林志玲一样时,十分讶异,谢孟妮期望“天下人,个个都幸福”。其它诸如稳字、特字还有门字,皆有其特殊意义,也都获得广大网友各自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