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众研发太阳能闪光安全帽 防夜间追撞意外

2010年12月07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南县府劳工处劳工稽查员洪嘉宾热爱发明,最近以太阳能闪光安全帽获得专利权,洪嘉宾6日说,民众夜间骑单车易被撞,因此他设计出发光安全帽。

  洪嘉宾受访表示,专科电子科毕业后,经营电子材料工厂,生产调光器、电子时钟等,他20年前在日本发明展看过自动照明灯,觉得新奇有趣,所以走上发明家之路。

  洪嘉宾曾获5种产品的发明专利,他说,他的发明多以健康、安全为考虑,发明太阳能闪光安全帽,是因常看到学生骑脚踏车,发生被追撞的车祸意外。

  太阳能闪光安全帽靠太阳能板集电,提供安全帽LED发光警示,洪嘉宾说,反光板能充分反射LED亮度,达到安全帽全面的闪光效果。

  对市面上外夹安全帽的警示灯具,洪嘉宾表示,这样的产品需更换电池,甚至有脱落误伤人体的危险性;太阳能闪光安全帽则有环保、自动感应环境亮度和震动的功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