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长汀县积极推进对台人才交流合作

2010年12月07日 13:29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台湾金门酒厂总经理余平禧等一行到长汀县考察农林产业合作项目,并与该县四都、红山等乡镇签订了种植4万亩油茶项目合作意向书。同时双方还就吸引两岸技术人才,促进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近年来,长汀县充分挖掘客家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两岸人才的交流合作。

  长汀县以“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活动为切入点,打造客家文化、历史文化研究和艺术人才交流载体,密切对台文化、艺术人才交流合作。台湾《客家》杂志社主编黄子尧先生、新竹师范学院肇锦教授等各类专业人士,曾多次到长汀交流调查。近年来,两地文化艺术互动交流达2000多人次,且每年均呈上升趋势。

  长汀县以“水保科技园区”、“稀土工业园”等技术园区为依托,充分发挥稀土、茶叶、机械制造等优势,开展与台湾新竹等客属聚集地的结对子合作,打造经济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今年初以来,前来该县投资考察的台商8批56人次,签署投资意向书3项,金额达9600多万美元,其投资项目包括兴建有机肥厂、生活垃圾处理、生态农业合作开发等。目前落户长汀的台企已达40余家。

  为了营造“引进来,留得住,做得大”的良好投资环境,长汀县采取“一对一”结对服务的方式,安排所在单位主要领导与台企结对服务,解决台商、台干子女入学等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今年初以来,该县已帮助解决4名台湾茶叶生产技术专家子女入学问题。

  为了提高与台湾的合作层次,长汀县设立闽台人才科技创新奖,表彰在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科技创新奖分设一、二、三等奖,每两年评审一次,分别奖励8万元、5万元和3万元。

  该县还建立人才科技创新档案,跟踪管理科技创新的后期发展情况,引导两地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目前,全县已有8家台企申报了“闽兴牌平挂车”等科技创新项目9个。( 江鹏 李桂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