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狙击竞赛获佳绩 令美军刮目相看(图)

2010年12月07日 14:4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穿伪装服的台军狙击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陆军国际狙击竞赛是世界顶尖狙击手之间的较量。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陆军于今年10月首度派士兵参赛,是38个代表队中唯一的亚洲成员。台湾军方称,比赛总成绩的前3名均为美军,但台湾队以惊人体能获得夜间8公里武装跑步项目第2名,并取得M82A1大口径狙击步枪射击项目第4名的成绩,远胜众多参赛的北约国家狙击手,让外界对台湾特战部队的能力刮目相看。

  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副参谋长”奚国华表示,今年是台军首度参赛,总成绩并不理想,但能与世界顶尖好手同场竞技实属不易,参赛也让陆军认识到训练还需加强之处,尤其应加强夜视装备以及实距1公里以上的远程狙击练习。奚国华进一步透露,台陆军上尉倪一峰(狙击手)与蔡亚轩中尉(观测手)组成的狙击组参加了为期3天的比赛。

  特别令全台湾军方振奋的是其选手在M82A1型狙击枪项目中的表现。据倪一峰说,美军将此项目当作加分题,进入比赛后才告知各队有此项目,不少北约国家狙击手直接挂零,幸好台湾陆军特战狙击手平常就有练习,打起来得心应手,获得第4名的成绩,令美军刮目相看。(《世界新闻报》 记者 小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