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彻查豪宅交易 台“立委”吁:必要时查祖宗八代

2010年12月0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价值逾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台湾帝宝豪宅,房屋评定现值仅有1300万元,引发“立委”炮轰“财政部”,要求“财政部长”李述德必须追查豪宅交易的资金,按市价课税“必要时连祖宗八代都要查”。李述德保证,豪宅实价一定查得到,会督促税捐机关追查豪宅买卖的资金流程。

  据报道,“财政部”即将召集税捐机关会商2010年售屋财产交易所得额课税标准,其中台北市税务局依据调查资料反映,2010年出售台北市房屋的民众,如查无实际交易价格,即按37%的收益率计算课税所得缴纳所得税。多数“立委”认为,虽2010年台北市课税比率已调高8%,但财交所得按偏低的房屋评定现值乘上收益率做法,只会让炒作豪宅及建商“笑当局无能”。

  孙大千表示,不动产按实价课税是天经地义,售屋所得收益率要调高,即使涨幅史上最大,效果仍然有限,例如帝宝不过多缴不到百万的所得税。孙大千强调,如果现有租税工具没有效果,投机者就会认为当局无计可施,“财政部”必须要对特定对象按实价课征炒作暴利税捐,同时也要有掌握对市场房价具有指标意义不动产的实际交易价格,“就算要查他祖宗八代的资金,‘财政部’也应该要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