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门声大惹纠纷 管理员电击殴打住户判赔百万

2010年12月0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廖姓男子因关门声过大,与住处管理员发生口角,还遭管理员以电击棒、铁棍攻击,造成脑震荡、骨折,愤而提告求偿。法院审理,判管理员应赔158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全案可上诉。

  根据台北地方法院7日公布的判决,在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处大厦租屋的廖姓男子,2007年9月间因关门声音过大,与大厦的林姓管理员发生争执,双方发生口角。林姓管理员拿电击棒电击廖姓男子,再以铁棍痛殴,造成廖姓男子头部撕裂伤,左手臂、手掌多处骨折,长达半年无法工作。

  刑事部分,林姓管理员遭法院以伤害罪判刑5个月定谳。廖姓男子另提民事诉讼,向管理员求偿医药费、看护费、劳动力减损、精神赔偿等金额共300万余元,并主张管理员是大楼管委会聘雇,因而一并要求大楼管委会及其他住户60多人需与管理员连带赔偿。

  合议庭审酌廖姓男子遭殴伤的实际劳动能力减损、医药费支出、薪资损失等,判廖姓男子可获赔158万多元。至于廖姓男子请求其他住户连带赔偿,遭法院驳回,仅判殴人的林姓管理员要赔158万余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