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彰化一镇长涉贪被起诉 遭检方求处有期徒刑30年

2010年12月07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彰化员林镇长吴宗宪涉嫌透过溪湖镇长亲戚苏鸿炼夫妇等人,在镇公所多项工程标案中让特定厂商得标,以收取回扣。彰化检方今天起诉吴,求处有期徒刑30年,并科罚金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调查,担任员林镇长的吴宗宪从2006年起利用经办镇公所工程机会,指示曾担任公所监工的江源隆担任白手套,向承包工程的厂商收取工程款3%到5%不等的回扣。

  江源隆后来因传出向厂商超收回扣、向厂商借款等情事,被人检举后逃跑,吴宗宪于是指示从事营造业的苏鸿炼及其妻子黄妤甄担任白手套,另指示曾担任员林镇公所发包室主任的杨谷龙当内线配合围标。

  苏鸿炼夫妇是溪湖镇长的岳父岳母,2人不仅担任吴宗宪的白手套,也被查出涉嫌围标彰化溪湖镇公所的多项工程。

  彰化地检署起诉书指出,苏鸿炼夫妇在吴宗宪的指示下,围标新东山排水工程、西区综合球场工程、员水路下水道工程等多项工程,各项工程的工程款从新台币1亿1000多万元到200多万元不等。

  检方调查,苏鸿炼夫妇等人先找有意承包的厂商,暗示若想承包此工程需支付回扣,等到厂商得标后,苏鸿炼夫妇再将钱转交给吴宗宪,而为让特定厂商得标,苏鸿炼等人还以恐吓等方式让其它厂商知难而退。

  彰化地检署起诉书指出,吴宗宪身为员林镇长,为了牟取个人不法利益,操弄公共工程发包,形同贩卖公权力,且犯后无悔意,因此依贪污等罪嫌向法院求处有期徒刑30年,并科罚金5000万元。

  至于苏鸿炼夫妇,检方认为2人在侦查中供述与案情有重要关系的待证事项以及其它共犯的犯罪事证,因此依“贪污治罪条例”以及“证人保护法”,向法院声请减轻或免除其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