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12天后再谈枪击:仍忘不了杀手仇恨眼神

2010年12月08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胜文低调出院 发声明感谢外界关心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检警调查连胜文遭枪击案,在侦办过程中不断传出侦办进度,让身为被害人的连胜文相当不满。连胜文7日透过电话向记者表示,事发至今已经12天,当晚“马面”林正伟对着他开枪时那充满仇恨的眼神与表情,依旧清晰地浮现脑中;他怎样都无法接受“误击”的说法。

  据报道,连胜文认为,如果是误击的话,为什么“马面”在第一枪击发出后,还要再朝他开第二枪?很显然误击的说法是不成立的。此外,他也质疑马面与陈鸿源及当地人士熟悉,怎么可能到了现场,却不认识陈鸿源?这些都是必须要厘清,不能草率结案。

  国民党“立委”谢国梁7日探望连胜文后召开记者会,他转述连胜文谈话表示,如果有助检警厘清案情,连胜文愿意配合公布录影带,向外界释疑。

  谢国梁说,连胜文回想当时情况,指抵达现场时,人还在台下等待,但台上国民党“立委”林德福已经在介绍他;等到他上台时很多民众都在喊他名字,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嫌疑人林正伟是否有叫他名字,“但有注意到有人骂他脏话”,显示连胜文自己也认为林正伟就是冲着他来的,不是误击。

  连胜文周日晚间出院返家继续休养,对于案情发展仍是十分关注,睡饱起床打开电视,新闻报道一台转过一台,报纸看完一份又一份,连政论节目名嘴评论的任何一句话都不放过。身为父亲的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看在眼里,不但心疼儿子,也决定有所行动,找来连家熟识的律师开会商讨,决定在近日内采取必要行动,也要进行政治上的呼吁,要求真相不可以被特定的政治目的所掩盖。

  报道说,身为一个枪击案的被害人,连胜文成为案件中唯一一个遵守侦查不公开的人。他也透过特别助理徐弘庭表示,侦查不公开的原则在这起枪击案中“被完整地破坏”,检方不负责任地每天对外放话,对当事人就是一种伤害。徐弘庭强调,检方如果要透露案情,“就请他们正大光明,每天正式召开记者会公布侦办进度,否则就应该恪守侦查不公开原则,不得透露任何案情。”

  此外,连胜文的好友、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也转述,连胜文无法接受“误击”的说法,原因在于“没有一个误杀,是拿着枪对着你的头射击的吧!”至于“马面”是否喊了他的名字?连胜文说,他无法百分之百确定,但为厘清真相,必要时可以公布事发当时的录影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