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版"公债钟"启动 岛内民众每人负债19.7万(图)

2010年12月08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公债钟”启动,2011年当局负债将逼近新台币5兆元大关。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版的“公债钟”启动!台“财政部”7日傍晚宣布,即日起在“财政部”大楼的电子看板和官方网站首页公布最新的公债数字,提醒各部门少花钱,也让民众共同监督台湾债务。

  据报道,7日傍晚近7时,“财政部”财政大楼正门和侧门的电子看板上,以跑马灯方式秀出“截至2010年11月底,‘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4.32818兆元(新台币,下同),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350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19.7万元”,以电子看板的形态仿效美国设置“债务钟”。

  报道说,除了“财政部”正门和侧门的电子看板,从12月开始,“财政部”官网每逢七日公布“最新公债讯息”,内容包括截至前一个月底为止的“‘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中央政府’短期债务未偿余额”以及“平均每人负担债务金额”等三项数据。

  不过,累计超过15兆元的军公教退休金、社会保险保费补助款、道路征收补偿费等隐藏性债务,并未算进公债中。

  官员解释说,这些债务未来将透过受益者付费方式清偿,或以指拨特定财源偿还,并不是由民众共同承担的债务,所以没算进去,但“财政部公库署”网站仍会定期公布这些隐藏性债务的金额。

  据悉,“公库署”资料显示,到了2011年,台当局负债将逼近5兆元大关,来到4.96兆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