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警"误击说"引多方不满 连胜文或将亲自说明

2010年12月08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枪击连胜文的嫌疑人测谎 目标确是陈鸿源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外传枪击连胜文的凶嫌林正伟已通过测谎,检警朝“误击”方向侦办,引起连胜文极度不满,并表明愿意公布枪击录像带,但板桥地检署却回应说,怕影响证人供词,所以不会公布。对此,连胜文考虑亲自出面说明。

  刑警出身的台北县议员林国春重申,这绝对是“直接杀害”,国民党“立委”邱毅和资深媒体人林朝鑫等人都认为,此案背后有“黑白通吃”的可怕重量级人物,这正是林正伟之所以会在夜间乱吼乱叫的原因。

  到底连胜文挨的一枪,是枪手误击,还是另有隐情?外界揣测不断,连胜文的好友、国民党“立委”谢国梁7日举行记者会,他转述指出,连胜文愿意公布影带,以助于检方跟警方厘清案情,并已向“内政部长”江宜桦和“警政署长”王卓钧转达此一想法,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并不反对公布录像带。

  不过,板检发言人陈正芬却说,如果把侦查实质内容公布出来,其实影响的层面很广,“我们担心证人的证词可能会改变,我们担心有些证据会被湮灭,我们担心证人可能会有勾串的情形。”检方的态度让急于查明真相,还自己公道的连胜文和友人更加不满。

  连胜文助理徐弘庭说,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放话的状况出现,“我们不希望我们是唯一一个谨守侦查不公开原则的人。”连家的好友也批评,误击说根本就是“草草了事”,连胜文友人李德维更指出,连战跟连胜文是两次枪击案当中的受害者,再继续这样下去,不排除让连胜文亲自站出来说明。

  “立委”邱毅也说,做系统性的放话、误导的这个人显然是“黑白通吃”。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反问,证人若不是相互有利益关系,为什么会在录像带公布后勾串?

  资深媒体人林朝鑫同样直言,背后有“可怕力量”,他说,林正伟带了那么多子弹,本来最后是要让自己饮弹自尽,但枪被前竹联帮堂主刘振南控制住了,戏没照剧本演,这正是他在看守中大吼叫,夜不能安眠的原因,否则以他多次进出牢狱,有何畏惧可言,而且能提供没有案底、“劳斯莱斯”级的手枪给林正伟行凶的人,其所拥有的火力绝不仅于此。

  台北县议员林国春则再次强调,当时是主持人邀请连胜文致词,大家一起喊“连胜文”后,林正伟立即冲上台抓住连胜文,如果不是连胜文当时极力挣脱,后果恐不仅于此,当时的情况根本不能说是“误击”,因为凶手做过犯罪评估,这是“直接杀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