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士林官邸正房将开放 蒋介石生活情境曝光

2010年12月0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士林官邸正房将于下月2日开放参观,试营运期免费入场。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士林官邸正房一楼的大客厅,主要是接见宾客的地点,有时也举行家庭聚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士林官邸向来是台北热门景点,但蒋介石夫妇居住的官邸正房却从未曝光。台北市府七日宣布,士林官邸正房将于明年一月二日正式开放参观。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二○○三年宋美龄过世后,“总统府”就决定开放参观正房,二○○六年开始复修正房主建筑,但因正房年久失修、有白蚁问题,加上修复古迹须依造古迹维修法,程序繁多,耗时较久。正房去年九月还遭祝融,但主建筑修复仍于去年底完工。

  接下来“总统府”花了一年修复保养地毯家具及点交文物,今年十月终于大功告成,正式移拨给台北市文化局管理。文化局表示,修复工程共耗资一亿一千六百万元(新台币,下同),“但材料用的都是上好木头,绝对值得”。

  士林官邸古迹主建筑包含“正房”、“招待所”、“凯歌堂”及“慈云亭”四处,其中凯歌堂、慈云亭及外围园区已于一九九六年开放。文化局表示,官邸园区是很漂亮,但正房才真的能更了解蒋介石夫妇当时的生活情境。

  官邸正房为墨绿色的两层楼斜顶建筑,共有五千件文物。明年开放的是正房一楼,主要为蒋介石夫妇会客区,有门厅、穿堂、蒋介石夫妇喜爱在此看胶卷电影的小客厅、餐厅与主要接见外宾的大客厅。

  至于士林官邸二楼,则是蒋介石夫妇的平常起居空间,有书房和卧房及几间客房,招待宾客及至亲,建筑虽属西式,内部陈设仍属中国传统风格。但文化局表示,因二楼空间狭窄、动线难以规划且文物较多,暂时不开放。

  明年一月二日下午士林官邸正式开放,明年一月到六月为试营运期间,民众可免费入馆参观,一月以现场排队抽号码牌方式入场,二月起以网络或电话预约入场参观。试营运期间过后将收取入场费一百元。

  文化局表示,每十分钟开放二十名观众入场,每天共入场四十一次,预计共开放八百二十名观众入场。为维护古迹,观众需使用鞋套机穿上鞋套后才能入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