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众投保观念提升 近8成认同买保险是种保障

2010年12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民众买保险的观念已大幅提升!根据最新民调显示,高达78.5%的人认为买保险是“购买一种保障”,其次是“可以进行投资”占了12.7%,“浪费钱”仅有5.3%,盲目跟从1.4%。显示台湾民众在保险业者的推广下,有了较正确的保险观。

  台湾“金管会”统计,台湾民众平均每人至少有2张保单,但仍有不少人会把保险当成是储蓄险,而轻忽保障的重要性,这也让“金管会”常振臂高呼,一定要回归保险的本质,毕竟保险是为降低风险而存在。而这份调查或许也可看出这些业者与政府的努力,让民众渐渐有了较正确的保险观。

  至于买保险的目的,调查显示,40.2%认为买保险是为了“获得保障”,其次是“保障为主,投资为辅”占了35.8%,“保障、投资两者差不多”则占了14.4%,“投资为主,保障为辅”仅有5.3%,最后则是“投资的工具”占了4.3%。

  进一步以年龄分析民众购买保险的态度,可发现“投资与保障”与年纪的大小有关。年龄愈长的族群愈认同“买保险是为了保障”,年龄在15-24岁的有72.28%,超过35岁的受访者则逾8成。至于把保险当成投资工具的族群,以24岁以下的受访者居多数,占10.79%,随着年纪增长,把保险当成是投资工具的比例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